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吸菸的影響─實驗證明,只要60支菸就能對肺臟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 大部分人都已知道吸菸會導致很多疾病,例如肺癌和心臟病。一位香港老師Ryan Au,因擔心他的學生會開始吸菸,所以用一對豬肺臟來示範吸菸的影響。… 更多 這項實驗示範展示了兩對健康豬的肺臟;將其中一對肺臟注入乾淨空氣,另一對注入相當於60支菸草濃度的煙霧。實驗結束後,Au老師切開兩個肺臟的氣管發現,注入乾淨空氣的肺臟是純粉紅色的,另一個充滿菸草煙霧的肺臟表面焦黑。 當然,吸菸會改變肺臟的顏色,但是令人震驚的是,只要60支菸就能快速看到肺臟的損害。許多老菸槍每天吸一包菸,一包是20支,所以超過三天,吸菸者的肺臟就會變成黑的。 根據美國反菸團體「吸菸與健康行動組織」(Action On Smoking & Health),世界上已有超過十億人死於菸害,而二十年後這數字應該會增至十六億。雖然已有許多公衛團體努力地警告人們吸菸的後果,但菸害仍是持續成長且還在流行的問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