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為什麼非得放棄百萬年薪去種田,大家才認為他很厲害,難道直接去種田的人就不厲害嗎?你會不會覺得這很奇怪?「『放棄』百萬年薪回鄉當小農」會成為新聞話題,背後的假設是:百萬年薪比起小農是更好的選擇。這個社會,好像你非得先證明自己在主流價值能獲得成功,才能去做你真的熱愛的事。(內文)
超連結 IKH.TW

【網路公民協會報導】「放棄百萬年薪去種田」沒告訴你的事

談到職涯選擇,有一種新聞很引人注意:「科技新貴放棄百萬年薪,回鄉當小農。」「7年級生勇敢捨棄外商工作,創業開咖啡店。」這種優秀的工作者把成就放在一邊,去追求自己願望的故事,我跟大家一樣,每次看到都心生羨慕,覺得這個人好厲害!然而前不久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非得放棄百萬年薪去種田,大家才認為他很厲害,難道直接去種田的人就不厲害嗎?你會不會覺得這很奇怪?」仔細想想,我才發現真的很奇怪。看待成功,太過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