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鰲鼓濕地粉絲團, 嘉義縣東石鄉。 16,293 個讚 · 2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630 個打卡次。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是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所統籌規劃,一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多樣林相及豐富濕地生態資源之國際級生態環境。歡迎您!
貼文
前陣子,鰲鼓濕地來了一位嬌客─冠鸊鷉。
照片裡,水面如鏡、如畫。他輕顫羽毛,揚起的水珠有如西子浣紗。為了這隻嬌客,我已撲空了好幾次,現在也只能「望照興嘆」。 鰲鼓濕地,天天都有驚喜。期待在候鳥季的尾聲中,大家都可以滿載而歸唷。 非常感謝許自來大哥總是大方地分享美麗照片! 【冠鸊(ㄆㄧˋ)鷉(ㄊㄧˊ)】
台灣有四種鸊鷉,冠鸊鷉體型最大。而台灣最常見到的為小鸊鷉(留鳥或冬候鳥),其餘三種包含:冠鸊鷉、角鸊鷉、黑頸鸊鷉,都不易見到。
照片中的冠鸊鷉是冬羽(非繁殖羽),當繁殖期到時他的黑色頭冠會變得更為明顯(夏羽又稱繁殖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