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今日報紙關於新豐區黨內初選之新聞,國文再次澄清這次初選其實是「路線之爭」,並沒有火藥味,同時樂見定宇也提出一些過去的政策政績來說明。而在正式見面意見討論前,關於定宇所提包含市區鐵路地下化、鹽水溪整治、台商鮭魚返鄉、關廟國中校舍新建、砲校遷移等公共政策規劃。先作以下回應: 一、關於市區鐵路地下化、砲校遷移、台商鮭魚返鄉,都是中央與市府既定並推動中的政策,並非定宇於議員任內提出的政策構想。… 更多 二、針對鹽水溪整治問題,國文在議員任內,要求提高污水下水道的建置率,並加速興建永康污水處理廠,以降低生活污水注入河川。並在初選政見中提出,鹽水溪整治復育,應透過排水及其周邊環境的營造,連結綠帶、藍帶,與人文活動,創造自然生態與人文資產的生態廊道網路。希望定宇也能提供具體的論述與市政監督成績。 三、民意代表職責本應爭取地方建設、服務鄉親,因此,關廟國中校舍新建,應屬民代基本工作,並非政見或政績論述表現。 議員監督市政除了透過議會質詢,還包含每個會期的議案提案,而提案的基礎乃在於對市政的敏銳觀察以及選民服務的積累。縣市合併後第一屆大台南市議會4年9個會期中,國文提出了73個議案,但據統計定宇提出5個議案。或許真的是過於著重「媒體路線」,而相對擠壓政策與立法的面向,這對地方發展並非有所助益。 自由時報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58579 中華日報連結 http://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11389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