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自由時報, 台北市。 1,234,667 個讚 · 139,569 人正在談論這個。提供第一手全球各地最即時的突發事件報導,為網友精準掌握新聞脈動。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LtnTw自由時報/...
貼文
雖然初步並未列為MERS疑似患者,但院方從嚴看待,已經安排他住進該院負壓隔離病房隔離治療。
 
希望只是虛驚一場,MERS別來啊!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自首爾返台發燒 男子採檢負壓病房隔離中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昨天剛從韓國首爾自助旅行回來的39歲新竹縣男子,今天早上因為喉嚨痛、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就醫,經初步檢查且照X光發現,患者的肺部有輕微浸潤現象,雖然初步並未列為MERS疑似患者,但院方從嚴看待,已經安排他住進該院負壓隔離病房隔離治療,下午採集其檢體送昆陽實驗室檢驗,靜待檢驗結果出爐以確診。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院長游漢欽說,這名患者雖然最近剛去了一趟韓國,但是MERS病毒的潛伏期大約是5到6天,sars則是14天,所以有無可能患者在出國前就已經有感冒病毒潛伏,出國期間過於勞累或是水土不服等,以致一回國就發病?目前各種狀況都不能排除。
留言
  • 林斯駿
    台灣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沒有同理心的國家了?
    而且還是對我們自己的同胞

    批評的人到底了解了什麼? 媒體報導嗎?
    … 更多 自助旅行回來覺得身體有異狀就醫又犯了哪條法了?
    要是遇到這種情況的是你或身邊的親人朋友
    那你是不是也會用同樣的語句去批評?

    MERS防疫的確很重要
    給不給予祝福祈禱也是個人自由
    但請不要失去做為人的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