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創造讓孩子發光的台灣| 週三下午參與了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的發行記者會,除了與鄭麗君委員、余宛如委員一起分享了擔任媽媽的收穫與付出之外,現場我也像粉絲一樣,見到許多在幼兒教育、童書繪本、親職工作的前輩,很景仰他們為了台灣孩子的未來努力的毅力與熱情。
 … 更多
記者會上,我分享了成為母親後最大的改變-原來自己能夠這樣全心全意愛著人,並且想給她全世界最好的一切。也因此,我從律師的工作,轉換至為了教育努力的超越基金會,希望能讓教育體制有更寬廣的選擇。也因為有了孩子,希望給她們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幾經思考希望進入立院,從體制內改變,讓台灣更好。
 
我認為,陪伴孩子成長與共讀的過程,對親子關係是非常美好的,也能創造孩子對世界有更寬廣的想像,除此之外,更是在建構孩子對不同價值觀的深入了解。台灣需要更有想像力的下一代,更需要有多元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做自己。面對快速轉變的未來,我們只能永保學習的能力,來面對多元的挑戰。
 
我希望,透過我們這一代的努力,從教育、政策、閱讀資源、改善勞動環境等方向著手,讓這樣的夢想可以成真。就像我一直相信的:「每個孩子就算不是星星,也會是螢火蟲,能夠找到讓自己發光的方式」。與大家共勉之喔。
圖片
留言
  • 宋建文
    蘇立委你好
    想請教一下新住民(越南新娘)辦身份證時補登父親姓名錯誤(翻譯錯誤)有辨法可改嗎?
    去移民署中和辨事處不给更正錯誤有辨法補正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