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園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海拔650至850公尺,是一個結合遊憩、休閒、娛樂、保育、教育等多功能生態人文之社教園區。展示區內有各種本土及世界各地的珍貴鳥禽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Nantou Nantouhsien 55841
貼文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自然科學教育園區』
104年 高中學生公共服務申請作業要點
一、目的
1.透過公共服務方案擴大學生的學習層面,提供瞭解並利用博物館的教育資源,促進其個人整體的成長。
2.增加本館地處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竹山『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鹿谷『鳳凰谷鳥園』三座展場的秩序維護與定點服務的人力,提昇服務觀眾的質量以及展場的安全係數。
3.培養學生熱心公益、參與服務社會的態度,學習做一個有愛心、耐心、熱誠的青年。
二、工作內容與需求名額︰共99人… 更多
觀眾服務與安全維護:協助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竹山『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鹿谷『鳳凰谷鳥園』三座園區的綜合服務臺相關服務,如回答觀眾的詢問、發送宣傳品、方向指引或秩序維持或特定展品的操作示範、安全維護和特定活動機動支援等事項,三座園區招募名額如下:
區域名稱 預定配置人力 服 務 內 容
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 5人x9天=45人 如上,含五個展區服務臺,故每個星期假日可容納5人。
竹山『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4人x9天=36人 含服務臺、地質科學館1、2樓、斷層槽溝保存館共四個點。
鹿谷『鳳凰谷鳥園』 2人x9天=18人 配置綜合服務中心。
註:假日特定活動如需要支援人力擬請各園區就上述人力機動調整排定。 三、服勤時間︰
服務期間從104年2月至隔年1月,以1年為1期,每人每年排班8次,每次值勤6小時(10:00-16:00)。以不耽誤學校上課時間或作息為原則,於週六、週日值勤。如因博物館館務需要或寒暑假亦可主動多次支援。除前一個月受訓見習之外,全期值勤時數共48小時(服務期滿即將培訓時間併計共計54小時)。…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