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在日本推行六次化後,台灣方面也迅速跟進,但農政單位的做法卻令人摸不著頭緒。相較於日本對二級加工產業的重視,台灣則是把重點放在三級的行銷和一級的生產。完全忽視了二級產業中,關於冷鍊物流技術的開發,這也是台灣最弱的一環。(內文)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林宏燦 - 農業、冷鍊、六次化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不論是對中國的貨物貿易協定,對美國的TPP,或是東協各國的RECP,打從台灣加入WTO開始,貿易自由化的腳步不曾停歇過。許多農業從業人員一直注意日本在TPP的談判動態,以及日本國內農業的應對之道,希望能從他們的經歷中,找到我們未來的方向。 日本的農業和台灣一樣,同樣面臨生產成本過高、農村勞動人口下降,還有JA(農會)組織僵化的問題。安倍上台後,除了著手整頓JA、祭出多項獎勵吸引年輕人投入農業、促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