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紅藜具極高營養價值,尤其外殼更有高量機能性成分,不過紅藜殼苦澀、口感極差,很難加工食用。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教授蔡碧仁目前已研究出去除苦味的方法,將帶殼紅藜製成食品,保留全部營養成分,把糟粕變黃金。(內文)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屏科大研究出「留殼去苦」紅藜 保留全部營養

吃紅藜不吐紅藜殼!紅藜具極高營養價值,尤其外殼更有高量機能性成分,不過紅藜殼苦澀、口感極差,很難加工食用。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教授蔡碧仁目前已研究出去除苦味的方法,將帶殼紅藜製成食品,保留全部營養成分,把糟粕變黃金。紅藜是最近崛起的新興作物,因具有高營養成分,號稱穀物界的紅寶石,價格也節節攀升,一公斤由百餘元漲至上千元。現在市面上有不少紅藜食品,像其他穀物一樣的外殼不適合食用,都已將殼去除,因此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