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第二屆南方農業論壇在上週結束,這邊有兩位日本青年農民和台灣的農友分享他們經營模式的文章。日本百姓隊用「宮崎四季宅急便」的蔬菜宅配箱,向消費者傳達達傳統蔬菜所擁有的特殊性與優點;109辣妹到秋田縣種植稻米,推出「澀谷米」行銷,與廠商合作開發了「鄉村風」方便穿著又具功能性的工作服、工作褲,引領風潮,用創意推廣農產品,扭轉刻板農業印象,值得我們借鏡。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56169/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第二屆南方農業論壇 日本百姓隊與109辣妹 用創意與魅力扭轉刻板農業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藤田志穗發現,有中輟生的辣妹在參與種田計畫後,重新回學校讀書或是找工作,她詢問原因,她們的回答讓她很感動:「我看到這些稻米在努力成長,所以覺得我也應該努力。」這也是她進行這些活動的初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