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保單分兩種型態,共九種組合,一種是針對政府有認定可以災害補助,保單也會同額賠償;另一種則是補強政府補助農損後不足部分,只要有鑑定出農損,即可依合約理賠。(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全國首創農作天災保單 高接梨農「搶頭香」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全國首創農作物天然災害保單!行政院農委會有鑑於天災頻繁,政府補助農損金額有限,多年努力下終於推出針對農作物損害的保險,並以高經濟價值的高接梨為首波保險對象。三位高接梨果農昨日在農委會、市府農業局及各區農會幹部見證下正式簽約,希望靠天吃飯的農民可以減少損失。農委會輔導處長張致盛表示,台灣近年來氣候驟變,颱風、豪雨及霜害等極端氣候災害頻率不斷增加,農委會雖訂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提供農民災害補助,卻只能達到農民損失成本約二成。經多年努力,制定「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試辦補助要點」,今年獲得國內民間保險公司首肯,推出全國第一張農作物天然災害保單,並以高經濟價值的高接梨為第一波專案,可將農損補貼二成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