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貨貿明談判 台聯要求保有救濟機制」 馬政府明天恢復與中國談判ECFA貨品貿易協議,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在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尚未釐清前,停止所有兩岸協議談判;也要求政府講清楚、說明白,貨貿協議是否保有貿易救濟機制,否則不應談判。… 更多 台聯政策會主委許忠信指出,中國極有可能在明天的談判上,要求我方遵照關稅貿易總協定(GATT)第24條第8項規定,消除雙方反傾銷稅及平衡稅機制等貿易救濟措施,甚至連他國產品大量輸入台灣時,政府得採取的緊急防衛措施,都將一併被排除。 許以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國間的區域整合或自由貿易協議為例,真正消除會員國間反傾銷機制者,只有歐盟及紐澳緊密經濟關係貿易協定;WTO爭端解決機構有至少3個案例認為,自由貿易協議會員國間仍可保留對其他會員國實施緊急防衛機制。 許進一步解釋,中國為轉型經濟體,擁有許多國營事業,也大量對其事業進行補貼,導致產品常傾銷海外,但台灣反之,因此排除救濟的做法看似雙方公平,實際上對台灣不公平且不利,將使我方產業受重大損害,要求政府據理力爭,在ECFA貨貿協議中保有反傾銷稅、平衡稅、緊急防衛的貿易救濟機制。 自由電子報
http://goo.gl/AmrNgi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政策會 #台聯立院黨團 #許忠信 #賴振昌 #葉津鈴 #周倪安
圖片
留言
  • 裴安木
    食為天-涼拌養生小菜
    人氣商品:無骨鳳爪~馬上下單訂購600g限量價200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詳情請入訪:www.hua-she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