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王姓菇農說,最近結束四川的養菇農場返台,初估賠了5千萬元,主要因中國菇農在政府扶植下,向日、韓引進技術和設備,技術和產量已超越台灣,台灣菇農在當地無競爭力。
超連結 UDN.COM

霧峰菇農慘賠 退出大陸市場 | 聯合新聞網

台中的霧峰菇農5、6年前看好中國市場,紛往中國種菇,最近卻興起「返鄉潮」,不少人坦承賠了老本;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指出,政府應做菇農後盾,開發經濟價值高的頂級菇種,並與生技保健產業結合,為菇農另尋藍海。
留言
  • 陳皙熒
    認為自己有著技術想去大陸賺錢,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的技術所有人都會的時候怎麼辦…大陸不是那麼好賺錢的;在你想著怎麼賺16億… 更多人口錢的時候,也應該想著16億人口有多少人才、多少資源可以取代你;台灣2千4百萬出你一個人才,大陸16億可以出66個你這樣的人才…奉勸各位想去大陸賺錢的朋友,心態要擺正!你不要想去賺錢,而是要想在那裡落地生根,與他們共同生存、共同打拼(就像在台灣一樣)不然就乖乖的留在這裡打拼“ 事業 ”這樣可能比較不會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