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中央不做,我們地方自己來》 (只要我們團結節電,就不用為了如何發電吵架) 與有榮焉,新北市得到「各縣市能源政策評比」第一名,主要的兩個理由是:服務業共同響應節電、建立完整的能源資訊應用平台。 如果節能就能補足用電缺口,為什麼還要新設電廠!國家的能源政策應該是創能、節能、儲能全盤規劃,但目前卻看不到完整且可行的能源政策,不曉得是身為電業龍頭的台電刻意不作為,還是中央並不想說清楚。 罷了!
中央不做,那地方就自己來!… 更多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主張,與其把1千億元拿去蓋一座「15年會致死576人」的深澳燃煤電廠,不如把這1千億元拿來提高能源效率,把高耗能、低產值的產業,用利率補貼的方式,轉化為節電產業,並盡力開發地方可主導的再生能源,如此不但可以維持供電穩定,還可以創造更多綠色商機。 很遺憾!
當過院長,選過副總統的蘇老縣長,到今天還在閃躲、迴避、不敢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不僅看不見學者專家的呼籲、聽不見環保團體的點名要求,更重要的是感受不到捍衛新北市民健康的決心。 蘇老縣長,我們還要等多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