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近日啟臣服務處陸續接到對豐原區陽明街66巷東勢林管處舊宿舍未來活化方向的關心。這批舊宿舍建於民國48年,民國95年當時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決議騰空標售,但因缺乏拆遷經費遲未處理。雖然台中市政府前幾年曾有意申請代管並將此地活化再利用,然今(103)年初經評估後再利用效益不符預期,不再辦理代管。11月份國有財產署為避免該處孳生治安及環境衛生問題,故依循先前行政院之決議辦理拆除作業。… 更多 本月17日啟臣邀請主管機關現場會勘,認為此處荒蕪近十年的閒置空間應儘速設法整理,但不該騰空標售,應該以全豐原人的共同生活空間為出發。啟臣會要求國有財產署與農委會林務局,針對值得保存之文化價值建築,進行全面盤點清查,期待將具文化價值的部分進行保存活化,同時也要邀請在地人士、文史團體、相關單位共同討論活化方向。 啟臣於會勘時也特別強調,該處用地整理後,絕對不可以淪為私人用途,使其活化及公共利用之美意變質,過程需探詢在地居民所需及融合豐原特色元素等意見,使其成為豐原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之典範。 再次感謝這些提供意見的鄉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