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國家同步輻射中心耗時五年,使用台灣光源與日本春八同步加速光源進行跨國研究,首度解析出「石斑魚神經壞死病毒」的三維結構,表面均勻密布60顆高對稱性的突出單元;國家同步輻射中心研究員陳俊榮比喻,這些突出單元功能就像是鑰匙,與魚類細胞膜結合後,造成感染而死亡,並複製成千上萬的病毒擴散到其他石斑魚。(內文)
超連結 UDN.COM

石斑魚大量死亡解謎 研發疫苗有望 |聯合新聞網

台灣石斑魚養殖年產值80億元居世界第一,年產量2.5萬噸也居世界第二,但石斑魚受到病毒感染後,整池魚會短時間大量死亡,國家同步輻射中心耗時五年,首度發現神經壞死病毒表面布滿突出單元,這項發現對未來研發疫苗將大有幫助,研究成果登上國際知名期刊《PLoS病原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