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考察故宮南院│
 
今天教育文化委員會南下考察,其中一站來到位在嘉義太保的故宮南院,由南院處長為我們做簡報及導覽。館內展示的文物十分豐富,包含織品、佛像雕刻,還有清朝第一部泥金寫本《龍藏經》等珍貴典藏。
 
故宮南院從籌辦到興建花了15年時間,開始匯集亞洲各國藝術文物,讓南臺灣民眾能一睹為快。但我們也進一步思考,南院除了國家博物館的角色之外,如何能為當地產業、經濟帶來加值的效益,這是我們期許政府下一步要做的努力。
 
#委員會考察
圖片
留言
  • Peter GU
    想學新加坡獨立麽,送綠蛆兩句李光耀的話:
    1 當有人問,「台灣內部民調顯示,支持獨立比支持統一的人更多」,… 更多李光耀直言,這樣的民意取向毫無意義,因為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對美國則不是,假如台灣獨立,中國就會動武,就算第一戰打輸了,也會來打第二輪、第三輪、第四輪,不斷地打,直到勝利。
    2 台灣與大陸的重新統一是時間的問題,這是任何國家無法阻擋的。”“李登輝執政時,發起台灣化進程,強調脫離中國。但這不會改變最終統一的結果,只會使台灣人民在重新統一實際發生時更加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