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10月16日上午10:00 · WTO、TPP、RCEP是什麼? 跟我有關係嗎? 別小看這些名詞! 它們代表各國相互開放市場、減免關稅,對各行各業的經營發展,有很重大的影響! 小編今天先從 WTO 開始介紹。 【世界貿易組織 WTO】 -WTO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1995年1月1日成立,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 -負責全球貿易的管理、監督與爭端解決… 更多 -目前有160個會員 -我國於2002年1月1日正式加入(第144個會員) 【WTO精神】 -推動自由貿易、無歧視貿易 -透過多邊談判,漸進開放市場 -建立貿易規範及爭端解決機制 -採用共識決,盡量少用投票表決 【WTO困境】 -2001年11月,於卡達首都杜哈啟動「杜哈回合談判」,因各國立場不一,至今停滯不前 -各國轉為在WTO架構下,尋求雙邊或區域複邊談判,「區域經濟整合」風潮興起 簡單說,WTO家大業大,比較難獲得一致共識,所以很多國家另闢戰場,各自談判區域性的貿易協定。 更多詳細資料,請參考 http://www.trade.gov.tw/cwto/ http://www.wtocenter.org.tw/ http://www.roc-taiwan.org/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