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廣被用於防治紅豆薊馬類害蟲的「芬普尼」以及做為落葉劑的「巴拉刈」兩大藥劑,明年一月起將進行管制,不僅影響農民用藥習慣,對屏東縣紅豆產業恐造成衝擊,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提前因應。(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紅豆安全用藥 明年起2農藥列管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廣被用於防治紅豆薊馬類害蟲的「芬普尼」以及做為落葉劑的「巴拉刈」兩大藥劑,明年一月起將進行管制,不僅影響農民用藥習慣,對屏東縣紅豆產業恐造成衝擊,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提前因應。紅豆是屏東縣重要冬季作物,萬丹鄉種植面積約一千八百公頃,是全國主要產地,正值害蟲「薊馬」好發期,「芬普尼」除蟲效果佳,豆農長年使用它防治,「巴拉刈」則是紅豆採收前普遍使用的落葉劑。這兩大藥劑與紅豆產業密不可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