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蓋茲基金會已經開始資助推廣可以忍受洪水的「潛水米」,這種稻米可以在水中存活兩周,目前「潛水米」在全世界已種植超過 60 萬公頃,包括在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寮國、印尼。「潛水米與一般稻米不同的是,其被水淹沒時,不會浪費精力成長,而是會休眠,最長可達兩周以上等水退去。」這項發現要歸功於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和總部設在菲律賓的國際水稻研究所。(內文)
超連結 TECHNEWS.TW

氣候變遷引發糧食危機,比爾蓋茲出資推廣可潛水的稻米

比爾蓋茲對抗貧窮,以及在解決窮人的生存困境上不遺餘力,他關心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受到氣候變遷衝擊的生存問題,除了水資源短缺,氣候變遷伴隨而來的問題首當其衝的是缺糧,他預估 35 年後全球糧食需求會增加 60%,認為目前解決缺糧問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改良種子。 他在其部落格中寫到,「幾十年來氣溫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