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20141020財政委員會 吳秉叡委員今(10/20)日於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近三年來各機關歲出剩餘最多的部會是財政部,平均有近兩百億的歲出剩餘,身為國家主管財政的機構,此預算編列不妥,也恐擠壓到其他機關的預算。… 更多 針對現在網路交易蓬勃發展,賦稅署追到的交易金額二佰二十幾億,收到的金額為八億七千多萬,但與實際網路交易量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距。賦稅署對國內追稅追很兇,但是網路交易的大漏洞還是追稅進度緩慢,相較起來對於國內付店面租金、守法經營的商家,造成不平等的競爭,希望財政部能多加強,至少在稅賦上給予公平待遇。 針對目前台灣人民幣的存款已超過三千億,其中七成約兩千億是轉存中銀台北分行,兩千億人民幣等同約一兆新台幣,若這些存款都被中國銀行拿去放款,那一但中國市場發生金融風險,那台灣存款戶的權益是否有保障?若台灣的銀行轉存中銀台北分行的利差只有1.5%,那人民幣存款的投資價值已剩餘不多了,賺得不多,卻要小心風險產生。 此外,財政部編列預算中,有一項為撥充行政院公營事業民營化基金70.14億,但到目前為止該基金帳面上的負債已近舉債上限635億,預計到104年底將達627億,而實際負債已超過兩千多億,這洞到底何時可填滿?且這基金的錢是用去民營化後負擔發給六個月薪水、補給各項損失、支應民營化前各項退休人員撫卹給付及三節慰問金等經費,照這樣下去除非等到民營化時的那些員工及已退休都老成凋零後才有可能解決!這些都是潛藏的負債,而且到底還有多少沒被揭露的?這些基金美其名為「自償性」基金,但卻還是要政府每天編列大筆預算去補充資金,看起來政府好像沒超過舉債上限,但事實上早就超過上限。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41020財政委員會

20141020財政委員會 吳秉叡委員今(10/20)日於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近三年來各機關歲出剩餘最多的部會是財政部,平均有近兩百億的歲出剩餘,身為國家主管財政的機構,此預算編列不妥,也恐擠壓到其他機關的預算。 針對現在網路交易蓬勃發展,賦稅署追到的交易金額二佰二十幾億,收到的金額為八億七千多萬,但與實際網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