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0月29日 · 台北市 · 造型與美感-【清 朱汝琳 畫草蟲(卷)】
#朱汝琳 #清代
秋意漸濃,小編居然在故宮發現一片草蟲飛舞、春意盎然的角落,這幅三百年前的畫中還有許多熟悉的昆蟲,大家發現了嗎?(陳列室:210)
本幅作於康熙五十年(1711)暮春,共畫草蟲七十隻,均栩栩如生,且筆力細健,色彩雅潔,誠為難得之寫生佳作。根據卷末畫家自題所云,是與文友們聚會時,興致突發,遂以旬月時間完成此作,冀望能藉此來交換詩友的作品。
下回大家與同好聚會,說不定也能將一時的靈感轉化成不朽的作品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