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家用電器產品小常識:『「電擊」傷害的防護、預防與檢測介紹』 使用電器產品時,其危險種類不外乎「電擊」、「能量」、「火災」、「熱」、「機械」及「輻射」等六大項。
小安心在此茲就「電擊」的防護措施簡單說明:
電擊是因電流流經人體而產生,其對於人的生理機能影響可依電流量、時間、及流經人體的路徑而定。大約 0.5… 更多 微安的電流即會影響健康,而更高的電流則會造成如灼傷或心室顫動等傷害。電擊可能產生的原因包括使用者接觸危險電壓的裸露部位、零件之間的絕緣失效、或使用者會碰觸的絕緣失效。 家電廠商設計預防電擊危險的方法一般有:
1.提供基本的絕緣,並且將可接觸到的金屬部位(含水的傳導)及線路接地。
2.使用可靠的固定或鎖定的外殼,以及安全內斷開關等。
3.提供過電流保護。
4.在零件間提供接地的金屬保護幕、或在零件間提供雙層或增強的絕緣。
5.在使用者可碰觸的部位,其絕緣必須適切地滿足機械強度及耐電壓的測試。 標準檢驗局檢測「電擊」的方式:
與電擊有關的漏電電流及絕緣效果之計量,係藉「漏電流測試」及「耐電壓測試」予以量測。 小安心提醒粉絲朋友們,標檢局已對家電產品可能產生的危害風險予以評估測試,選購時請注意產品是否標示有商品檢驗標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