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岳母的粽子
岳母的粽子遠近馳名,從26年前認識太太起,我周邊的親朋好友,每年都在問,"今年有沒有包粽子?", 然後接著笑咪咪問,給個幾顆如何? 就連岳父岳母偶爾宅配來的粽子,太太和孩子都編了號,能剩下分給我的,少之又少。
趁著端午假期回娘家,我的地位大大提升,岳父岳母忙著煮美食,買冷飲與甜點,十幾道菜紛紛上桌,當然,最重點的,就是小孩口中的"阿媽粽"… 更多。這次,我搶在蒸好的第ㄧ刻,丈母娘看女婿,自然是越看越疼惜,隨我拿,隨我選。
這麼多年來,岳父岳母ㄧ直默默幫忙關心著我這ㄧ家,有幾年身體稍不適,沒有體力包粽子,我們很擔心。現在,生龍活虎,忙上忙下招呼,真是我們做子女之福。
太太和孩子們都想,有朝一日傳承母親的味道,回娘家就偷學個幾招。看來,不是那麼容易。
天下幸福的男士們,不要只記得吃粽子,忘了把家人的心綁在ㄧ起的女生們: 辛苦的太太,無私付出的岳母,還有偉大的母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