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愷他命改列第二級毒品可行性公聽會│ 今天下午我與張宏陸、黃秀芳、陳賴素美(陳賴素美 粉絲團)、吳秉叡及呂孫綾委員召開公聽會,針對當前愷他命(Ketamine)的濫用情形,邀集學者專家、民間團體及法務部、衛福部、教育部、警政署等政府部門共同討論,研議「愷他命改列第二級毒品」的可行性。
 
愷他命在現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依成癮性、對社會危害性等指標列為第三級毒品;但根據統計,近年來,愷他命濫用比率已日趨攀高,尤其在30歲以下的青年世代濫用情形最為嚴重,身為人母,特別關切這樣的惡化現象,也憂心毒品氾濫對孩子們在健康、心理上的長遠影響。
 
未來,我會持續關注這個課題,也希望透過聽取各界的寶貴意見,讓未來的修法方向更周延、更完備。
圖片
留言
  • 林柏忠
    請蘇委員一定要堅持支持K毒修法重法,救救年輕人,就像槍支一樣未修法前持有只判一年多就出來了,修法過後持有改判五年以上,後來槍擊案就相對減少很多 是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