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路跑粉究竟是什麼?為何在戶外也爆炸力驚人?
原來除了玉米粉之外,還有人工色素,
由於人工色素屬於「酯類」物質,比澱粉燃點更低,
一旦遭遇高溫或星火,極可能助燃引發爆炸。
專家從現場顏色研判,也有加入金屬粉末的可能,
就算不爆炸,路跑吸進人體也不健康。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72246/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彩色路跑粉含酯類人工色素 疑助燃加重八仙塵爆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文/上下游記者郭琇真、林慧貞報導 八仙塵爆造成重大傷亡,國際矚目,警消初步勘驗起火原因為粉塵爆炸。不 …
留言
  • Lin Cheng Hung
    看到新聞說從妳的臉書上有該文章相關訊息,我真的很難懂為啥會有該文章出現。

    錯誤的認知會經由媒體及相關社群… 更多快速轉發,尤其是身為知名人物時,更會讓大家把觀念建立在不對的基礎上,並且一傳十十傳百的散播出去。
    在包裝上已經有明顯註明不可接觸火源,卻在檢討玉米粉製造商所生產出來本身就具有可燃性的產品造成該起意外事故,說真的,看到後真的很難過,應該要做的是去探討該意外在日後要如何去避免及相關的法律制度要怎麼建立,當然還包含醫療體系所浮現的問題。

    現在是個分工的社會,事件發生後,每個單位有每個單位該負責的事。
    醫療單位做的就是去搶救每一位經手的傷患,檢調單位做的就是去搜索相關的罪證並移交法院,鑑識小組做的就是去調查火災發生的實際原因,政府單位做的就是去協調在大型災難發生時各部會小組的運作,媒體做的是監督政府及告訴民眾應該要知道的事。
    但現在可以看到的,很多單位很多人,做著自己不熟的事物,講著事後諸葛的言論。

    人民需要的是一個穩定長治的環境,而不是腥風血雨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