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790期國際視窗】美國替代型高等教育興起 快速改變傳統大學文憑價值 美國國立學生資料交換中心(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報導,高等教育入學率連續5年下降。導致美國大學校院招生人數下降的3個因素包括:入學人口的減少、經濟景氣讓許多在職人員選擇留在職場而減少回到學校進修、替代類型高等教育證書興起。最後一個因素很少被提及,討論卻正在影響著高等教育傳統入學的途徑。… 更多 傳統的升學,自小學、中學、高中、至大學是必然的軌道,因此大學文憑似乎就是新的高中後續文憑;然而科技時代各行各業因自動化的革命,改變了職場對大學畢業生的需求,具有學士學位者亦有以較低的工資接受初級工作的情形。 大學文憑不再是高薪的保證,它只是一般職位最低錄取的門檻,因此更高文憑的需要成為謀求好職業的必要條件。《破裂大學:高等教育的拆解》(College Disrupted: The Great Unbundling of Higher Education)一書的作者Ryan Craig表示:「高等教育與就業市場的歷史傳統關係正在發生變化。」 時代變遷,現今大學文憑不再是進入就業市場的主要憑證。高等教育正面臨替代類型高等教育證書興起的挑戰。愛荷華大學教授David Bills表示:「雇主如何根據求職者的教育資格分配工作,幾乎沒有共識。」詳見全文:
電腦版:https://goo.gl/JqiJw8
手機版:https://goo.gl/VkH77v
超連結 EPAPER.EDU.TW

美國替代型高等教育興起 快速改變傳統大學文憑價值

由本部29個駐外單位翻譯各國最新文教新聞,是目前國內報導各國文教新聞最完整的媒體, 每周提供新知,讓讀者可以從臺灣看世界,掌握天下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