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記者會直播】正視消防員的創傷壓力,基層需要職災防護的心理資源!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案不幸造成四人死亡,包含一名執行搶救的消防員。消防員的殉職火警、重大死傷勤務歷年來卻仍不斷發生,種種對消防員身心產生的負面影響,至今卻不一定能獲得適當協助,甚至還有主管將這些創傷貼上草莓、懦弱的標籤。 2018… 更多 年普悠瑪事件出勤救難的消防員事後疑似因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而離開人世,基層消防員長期目睹或經歷死傷慘重的現場,後續可能持續出現的壓力反應,包括經驗重現、神經緊繃、逃避與麻木、惡夢連連、錯覺「回到過去」等的狀況。 對此,時代力量今日召開記者會,訴求中央正視基層消防員的創傷壓力! 出席人員: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立法委員 陳椒華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王婉諭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搶救消防員 ∕ 黃鈺翔理事長
台灣臨床心理學會 ∕ 楊啟正教授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 羅惠群副理事長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