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市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邀請知名主播陳雅琳小姐進行講座,與市府公務人員分享她在日本311震災後,三度親身前往日本的見聞。2011年3月日本福島發生地震及海嘯,造成重大災害,更引發舉世矚目的重大核災事故,給全人類當頭棒喝,讓大家重新對能源的選擇開始反思,認真檢討能源政策的調整。… 更多 台灣關於核四存廢,執政的國民黨塑造的核電「安全」形象,經過所發生的核災巨變,已不再有說服力;更何況核電其實並不「便宜」,它對環境的汙染、潛在的災變風險、及核廢料的處理,都是子孫的沉重負擔。 核四停建已經成為主流民意,跨越了政黨與階級的界線,然而執政者卻堅持逆向而行。 林義雄先生做為台灣的義人,捐棄了自己的生命,已禁食一週,引起社會的關注,事實上,所有的人都明白核四的停建案不僅是一個人的生死,或是一件單純的醫療事件,而是台灣全體未來的嚴肅話題。 今天行政院江院長宣布核四的封存與停工,不等於停建,更不是廢棄核四,顯然是以拖待變,國民黨昨天的決議只是為了化解龐大而嚴肅的民意壓力,甚至把它當成選舉的議題操作,停建核四這個攸關全民生命安全的重大政策,政府除了用公投的雙二一高門檻來技術性杯葛,對於民意的抗爭又以國家暴力手段來嚇阻,態度令人憂心。 林義雄先生說:「我死了,你們活著」,這段話就如同聖經「一粒麥子之死」,是生命的啟迪。但可惜的是,掌權者說:「給台灣未來的一個選擇的機會」,卻未窮盡一切努力,將政治承諾當作冷漠的複誦,僅考量選舉的效益。 清德誠懇地呼籲,政府應該誠實、誠意面對人民,由行政院作出停建核四的決定,依照憲政程序到立法院報告後即刻停建核四,同時政府也必須建構多元能源體系,台灣可以擺脫對核電的倚賴,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