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一年一度北頭洋阿立祖夜祭活動,昨(27)日深夜於北頭洋文物館廣場前進行。在地方耆老引領下,清德與各界代表進入公廨向阿立祖參拜、迎阿立組,並表達對阿立祖的最高敬意,後夜祭正式開始。… 更多 西拉雅文化是台南主要的文化之一。每年農曆3月28、29日的夜祭,更是西拉雅蕭壠社歷史悠久的傳統民俗節慶,深具文化意義。西拉雅先民,不論在台灣,還是台南的發展過程中,不曾缺席過,更在在展現獨特的歷史魅力,與其他族群關係的互動中,亦發揮了無比的堅韌影響力。 目前於台南藝術節演出之外國藝術團體也正在策劃將荷蘭人與西拉雅青年相遇的故事搬上百老匯,更突顯出西拉雅歷史悠久的文化,深具意義。市府也有決心,持續爭取西拉雅正名,使我們的西拉雅族人能取得法定原住民身分,並獲得應有的歷史定位與尊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