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天然災害,出勤權益 最近周圍颱風有點多,提醒大家如果公佈停止上班上課,
身為勞工或雇主的你,應該要知道權益! (1)颱風天勞工是否出勤應以安全為首要考量,「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途中任一轄區宣布停止上班,勞工可不出勤。」 (2)勞工因而沒有出勤者,依法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及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 更多 (3)因颱風而未上班勞工,需知會雇主,但不能算是請假;而雇主若未給當天薪資也不算違法,宜不扣發工資,若事後要求補班,則應以視為加班。 (4)雇主要求未出勤勞工得請假,或是扣其全勤獎金、甚至要求事後補班,這些都違法,依法可罰最高30萬元行政罰緩。 ==若要出勤===
(5)若颱風天雇主要求勞工出勤,除應照給當日工資外,宜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 (6)因業務性質需要,需特定勞工照常出勤者,應由勞雇雙方於事前約定;有工會者,應徵得工會同意,無工會者,應經由勞資會議同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