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就業隱私,小心受到侵犯 求職被問到,你是否有懷孕或有懷孕計畫?婚姻狀況如何?是否為愛滋感染者?是否曾有犯罪紀錄、有無卡債?家族是否有某些病史?以上問題,如與職務所需條件及能力無關,雇主就不能強制求職者回覆,否則即有觸法之可能。 提醒大家,就業服務法明定,所謂就業隱私是指求職者或勞工的生理資訊(基因檢測、HIV檢測等)、心理資訊(心理測驗等)、個人生活資訊(信用紀錄等),雇主除經濟上需求,或維護公共利益等特定目的,並需有正當合理關聯,否則不能要求勞工或求職者提供跟就業無關的隱私資料,違反者雇主可能被罰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