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國際上產業競爭及人才競逐日趨劇烈,經濟部提案修改「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鼓勵業者持續投入研發創新,並協助企業留住優秀人才。 研發投資抵減部分,可依照現行「當年度最高抵減稅率15%」或「可延長到3年抵減稅率10%(每年)」擇一適用。… 更多 獎勵留才攬才部分,針對我國現行員工分紅入股、員工現金增資認股、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認股權憑證、庫藏股等員工獎酬工具,以及用以吸引技術所有人之技術入股制度,在符合一定要件下,公司員工及技術所有人取得股份得適用五年緩繳所得稅。
更多訊息及修正條文,請上行政院網站:
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2.aspx?n=F8BAEBE9491FC830&sms=99606AC2FCD53A3A&s=24A3913247C505C3
超連結 EY.GOV.TW

行政院會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全球資訊網-即時新聞)

行政院會今(2)日通過經濟部擬具的「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國際上產業競爭及人才競逐日趨劇烈,如何透過政府政策鼓勵業者持續投入研發創新,並協助企業留住優秀人才,是政府當前施政重要工作。 江院長說,他在接任行政院長後,第一次和工商業界座談及第一次下鄉參訪工業廠區時,就有聽到關於本案的相關建議,因修法須克服包括財稅報表、會計制度等方面問題,要擬出具體措施並不是那麼容易,感謝鄧振中政務委員這段期間密集協調財、經等相關部會,終於能在選擇抵減方式及員工分紅入股這兩件外界期盼已久的事情上,有所突破。江院長表示,未來立法院審議「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期間…
留言
  • 楊國慶
    新北市淡水區工業廠房暨丁種健地(原工廠經營陶瓷建材五金等多種)出售1.5億,土地1694坪建物112坪,有工廠登記,大貨車可進出,意者請洽0955948889楊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