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在白河區市道172線41K+500附近,過去逢大雨就易有落石,在去年7月受到蘇力颱風影響,產生大規模土石崩落,造成通往關子嶺地區的主要道路阻斷,也影響居民通行及商業活動;市府為了保障用路人安全,計畫在此路段興建明隧道,昨天動工。… 更多 興建明隧道是為了防止因土石崩落造成道路阻斷,經市府邀集專家學者多次實地踏勘,決定比照阿里山公路明隊道規格興建,成為臺南第一條明隧道。長度有110.9公尺、淨寬8公尺(雙向4M車道)、高5.1公尺,另包含路堤下邊坡防沖撞坡面的改善施作,預定在今年12月中旬可以完工。 市府因為注重白河東山關子嶺地區的觀光發展,這條明遂道的經費由災害準備金支應,而且設計上兼顧美感,側邊的鋼柱具透光特性,讓用路人在旅途中益加賞心悅目,相信完工後可成為當地另一特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