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行政院提出強化食品安全措施,為食品安全把關 行政院於103年9月17日宣布8項強化食品安全措施,並將透過多管齊下方式,建構政府、企業及民眾的「鐵三角」防線,由「政府管企業、企業溯源頭、民眾來檢舉」的方式,讓不肖廠商在臺灣永無立足之地。 八項強化食品安全措施包括:加重刑責罰金、提高檢舉獎金、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溯追蹤及食品GMP改革等。 (載自行政院政策櫥窗)
超連結 EY.GOV.TW

行政院提出強化食品安全措施,為食品安全把關(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政策櫥窗)

餿水油事件重創臺灣食品產業,為重建民眾對食安信心,重拾臺灣美食王國美譽,行政院於103年9月17日宣布8項強化食品安全措施,並將透過多管齊下方式,建構政府、企業及民眾的「鐵三角」防線,由「政府管企業、企業溯源頭、民眾來檢舉」的方式,讓不肖廠商在臺灣永無立足之地。 八項強化食品安全措施包括:加重刑責罰金、提高檢舉獎金、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溯追蹤及食品GMP改革等。 在加重刑責罰金部分,行政院擬將現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中規定5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7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得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外,並將黑心廠商行為致人於死者刑期加重至最高無期徒刑,並得併…
留言
  • 吳慧理
    太棒了!民衆檢舉的力量,可彌補政府人力的不足,台灣食安指曰可待!江院長團隊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