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下午清德前往義光教會,關懷為「落實民主、停建核四」展開無限期禁食的林義雄先生。林義雄先生是台灣社會的良心,他的家庭為台灣民主經歷了重大的苦難,但這位民主前輩拋去悲情,而是以「愛與非暴力」的精神和行動,實踐他對民主與非核家園的價值;他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台灣,藉由對土地的大愛來召喚社會力量的團結,令人不捨、更讓人深深感動。… 更多 清德的老家在新北市萬里區,距離核二廠只有咫尺之遙,與核一廠及興建中的核四廠也相距不遠,那種與不定時炸彈共枕的恐懼感,外人實難以體會。事實上,我們國家整個首都圈都壟罩在核電廠的逃命圈之內,如果福島的災情在台北發生,國家中樞遭到摧毀,那將是一場比日本311更大的災難。 反核是我們這個世代的集體承擔,我們支持訂定「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來促成人民決定核四的存廢,讓下一代不必繼續生活在對核災的恐懼當中。在2014,讓我們攜手終結核四,共同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