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今年的主題為「綠色城市」,目標從「能源」、「綠建築」及「交通」三方面著手,讓我們的地球健康永續發展。市府在今天舉辦「臺南422… 更多 食在有低碳」地球日活動;恰逢22日也是臺南公車日,活動邀請大橋國小、虎山國小、崇明國小學童搭乘公車或步行到巴克禮公園進行生態環境教育,並且在公園裡享用由在地食材製作、低碳又健康的營養午餐。用實地教育及親身體驗,讓我們的下一代感受到落實低碳生活的重要。 活動現場展示的不論是熊貓、臺灣黑熊或北極熊等玩偶,是由環保局利用回收的資源所製造而成的,希望讓社會知道,我們應該珍惜、善用資源。今天參加活動的大多數是小學生,可是透過教育,他們對於環境的問題都非常清楚,具有現代的環保知識。公民和社會都已經在進步,因此對於核四停建,基本上可以用再生能源來替代、用節能減碳的措施來過更環保的生活,所以希望我們能夠用進步的觀念來解決問題,對於核四抱殘守缺、沿襲舊觀念、古老作為,對臺灣的環境不會有幫助。 臺南是全國低碳示範城市,至今已開闢304.5公里自行車步道,擁有126個綠建築,其中有16個為鑽石級綠建築,居全國之冠。從去年起,大臺南捷運式公共運輸系統建立,並創定公車日,鼓勵民眾多搭乘公車,減少碳排放。另外,市府積極輔導在地廠商進行產品碳標籤認證,全國碳標籤產品共有156項,臺南市就有49項,也是全國第一。環保,俯拾即是,也隨時可以做起,讓我們一起愛護這塊土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