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天氣逐漸轉熱,汛期即將到來,今天市府召開防汛會議,檢視市府各相關局處、各區公所對今年汛期的準備工作是否紮實;清德要求各區公所持續加強道路側溝、雨水下水道及區域排水清淤作業,落實雨水下水道暫掛纜線管理機制,也感謝中央水利署、第六河川局、鐵工局等相關單位以「無縫接軌」的方式,讓臺南市治水建設順利推展,達到強化防汛功能的目的。… 更多 在治水方面,8年800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分3期實施,其中第一與第二階段工程已全部完工,第三階段工程預計今年8月底可完工。除持續爭取中央治水經費外,在財政緊迫的情況下,市府101年及102年以市預算16億元進行應急整治工程,今年又編列2.4億治水經費,各項治水工程積極推動中,並採取中央與地方聯手治水,期望能降低淹水風險。 經過今天的盤點可知,影響到雨水宣洩的區域排水、雨水下水道及道路側溝清疏皆已達預定達成率;對於低窪地區的應急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及水門已完成保養維護,各區域的防汛器材儲存備料也完成補充。清德感謝相關機關的協助,也要求區公所加強與鄰、里長聯繫,全體上下提高警覺,確實做好防汛的各項準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