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臘八吃臘八粥,吃完了便豐收」美味臘八粥怎麼做】 大家準備好材料了嗎?! 【準備材料】
桂圓200g、白果150g、薏仁200 g、栗子150 g、花生200 g、紅豆100 g、紅棗100 g、松子80 g、糯米2.5米杯、山茶蜜或其他蜂蜜開心的量 【做法】
備好料,先將紅豆、薏仁洗淨,用兩個容器分別泡水六至八小時備用。
1. 分開放入電鍋(泡的水不要倒掉喔!),外鍋加水1.5杯約蒸1小時。… 更多
2.將花生洗淨泡水2小時,用大火煮沸後,再轉中小火續煮30分鐘。
3. 栗子燙水去皮;白果、松子洗淨,紅棗去核後備用。
4. 用電鍋,加入米及上述處理後之材料一起煮,並加水至8分滿,外鍋加水1.5杯約蒸1小時。
5. 電鍋煮好後加入桂圓,大略翻拌均勻,蓋鍋以餘溫悶40分鐘即可。
6. 加入山茶蜜或蜂蜜拌勻即是美味養生臘八粥囉 ! 如果有其他喜歡的穀類ex.紫米、糯米、薏仁、小米、綠豆等等,也可以替代。
最後最後,記得要留一些下來,明天再吃掉,代表著來年富貴有餘好豐收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