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仁德區是臺南市傳統產業聚集的重要基地,三爺溪位於仁德地勢低漥處,一遇豪雨,常造成水患;因而,三爺溪的整治對廠商的產業及市民的身家財產關係至大,然而治理計畫所需經費龐大,且涉及土地徵收及都市計畫變更,困難度極高,市府與中央成立專案推動小組平台,共同將三爺溪的整治列為重要計畫。… 更多 市府團隊針對三爺溪及大灣排水系統採排水路改善、多功能滯洪池與低窪地區抽排等方案進行整治,投入經費高達7.7億元,今天清德視察萬代橋瓶頸段改善工程,對河道上游到萬代橋上下共疏浚2.9公里,並降深約1.5米,另外也把高速公路突出阻礙水流的邊坡削除浚深,是難度相當高的工程。萬代橋瓶頸段改善工程完成後,可有效讓洪峰通過,降低上游水位壅高的情形,減輕三爺溪上游沿線的水患,預計今年5月初竣工。 目前水利局也有多項工程趕辦,除了三爺溪主流,還有7條支流工程、5座大型的抽水站目前都馬不停蹄的施工中,盼今年可以看見三爺溪水患改善成效。預計在今年汛期前可以完成左岸的整治,希望在明年汛期來臨前能完成右岸的整治,具體改善三爺溪造成的淹水問題,減緩仁德、永康地區民眾之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