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手作 香濃滑順日式布丁 】 香濃滑順的布丁,是健康的小點心,自己做更安心喔,趁著周末假期,不妨來做日式布丁吧,和朋友和家人一起享用,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喔! 準備材料:
A砂糖 100公克、水 20公克、熱水 5公克
B 全蛋 3顆、蛋黃 2顆、鮮奶 500公克、砂糖 40公克
C 全脂牛奶 適量 作法:… 更多
1. 將砂糖,放入鍋中加水以小火加熱煮至砂糖溶解,繼續加熱 直到糖水呈現琥珀色後熄火,再加熱水拌勻即為焦糖液。
2. 將焦糖液趁熱倒入布丁杯中(約一到兩分滿)。
3. 將250公克的鮮奶、砂糖混合煮到糖融化備用。
4. 將全蛋、蛋黃加入剩下的250公克鮮奶攪拌均勻,然後將作法3倒入攪拌均勻後過篩,再倒入已有焦糖的布丁杯中至約七分滿。
5. 在烤盤中注入溫水,將布丁杯放入烤盤中隔水烤焙,以上、下火皆150℃烤約20至25分鐘,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食用前取出加入全脂牛奶即可。 圖片及食譜來源:楊桃美食網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1083/p1.asp?serno=109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