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現在已經進入梅雨季,加上氣候暖化,容易滋生登革熱病媒蚊;臺南市長年處於登革熱的威脅中,全體市民必須從自家環境做起,才能有效防範登革熱的傳播,呼籲「社區動起來,蚊蟲無處生。」… 更多 今天市府舉辦登革熱誓師活動,包括社區、校園、寺廟、市場、公園及許多單位的代表一同出席,有著3重意義。其一是通知大家,氣候進入登革熱高風險期。再者是藉此機會讓大家知道,清除病媒蚊的孳生源比噴藥更能從源頭防治登革熱;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藉由大家同心協力,從社區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登革熱防治的工作,守護民眾的健康。 觀察臺南市近10年本土登革熱疫情,發現已打破4年一小流行,10年一大流行的趨勢。當本土登革熱感染人數快速增加,緊接著而來的就是致死率高的出血性登革熱病例的增加,為此市府推動「主動查報、社區動員、集中火力」三大防線,希望透過區里髒亂點提報,社區志工的動員、市民的參與,將火力集中在高風險區域、高風險場所,把登革熱病例降到最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