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提問】 在進行華語教學時,通常都會被要求盡量不要使用台灣國語,例如:有+動詞,或是主詞+給+受詞+謂語。 現在小編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各位老師:一般我們都知道當人家向你道謝時,我們可以回答:不客氣/不用謝,但是我們不能「不會」,但如果今天對方是說「辛苦了!」,那我們可以回「不會」嗎?
留言
  • 全球華文網
    @{Barry Huang|barry.huang.94}第一句是台灣國語沒錯,基本上「有+V.」屬於中國南方方言。
    第二句是我沒交待清楚,不好意私… 更多奔!您的句子是標準規範華語。
    「給+動詞」意思是只單純在「給」的後面加上動詞(例:我給你打。),但如果「給」的後面加上的是完整的事情(例:請你給我打個電話。)這就是一般的規範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