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夜晚的螢光好美麗,阿里山賞冬螢】 夜間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可不是春夏之交時才有的美景唷!隊長偷偷告訴大家,有個秘密地點,在冬天也可以看到流星般的美麗螢光~… 更多 沒錯,相信各位聰明的隊員一定早就猜到了,就是「阿!里!山!」它可是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可以觀賞呢。除了春夏時節常見的螢火蟲外,另外有一群與眾不同的「秋冬螢火蟲」,只在氣候涼爽的冬天出沒。不過,想看見這神秘的冬季螢火蟲可得要抓緊時間,牠們只會在入夜後一個小時內現身而已。隊長也要特別提醒您,觀賞螢火蟲時請記得把手電筒包上紅色玻璃紙,別驚擾牠們了! http://blog.coa.gov.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401&blogId=3 圖片來源: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