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春季以來,南部降雨少、水情吃緊;雖然在月初有降雨,使南化水庫進帳水量約326萬噸,水情稍解,但目前旱象仍未解除。今天清德出席「Hold住水資源,103年全民節水日」活動,呼籲全體市民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更多 每年4月的第二個週日是水利署訂定的「全民節水日」,市府也在三月初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抗旱會議,請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持續加強控管南化水庫出水量、積極自甲仙堰引水至南化水庫蓄存;另外,臺灣自來水公司加強進行高雄自來水量北送支援,而臺灣嘉南農田水利會也加強施行非常灌溉救旱措施,以達到節約用水量,延長臺南市可用水期間。 本日活動除了節水觀念宣導外,現場並展示多種省水器材及節水撇步,邀請節水專家於現場宣導節水知識,以及讓民眾實地體驗省水器材措施,清德希望大家共同將這些節水小撇步與知識應用到生活裏,每人每天省3公升,邁向一天的人均用水250公升的目標,讓水資源能夠不虞匱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