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臺南市在101年開設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在去年正式定名為「札哈木部落大學」,「札哈木」是鄒族語「府城」的意思。這所全國第一個用族語命名的原住民大學,自即日起展開今年的招生,希望邀請所有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族人、市民與民眾,都到臺南來學習。… 更多 臺南市成立札哈木部落大學,目的在傳承原住民文化、歷史、教育等各方面知識,今年預計開設20門課程、50個學分,不僅免費教學,課程還將配合老師及學員的需求,以部落教室概念,彈性調整上課地點,營造機動、輕鬆、自然的上課環境。想報名的民眾可連繫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電話:06-2990415、06-2990416。 札哈木部落大學課程的設計,有別於其他縣市部落大學、社區大學等課程內容,特別強調「自己」、「在地」、「文化」的主體性,因為文化是族群的根,文化能夠不斷地豐富並傳承下來,族群的生存才能永續。臺南市府找來臺灣各族群的老師來授課,就是要讓在臺南的各族群,都有機會學習到自身的文化,都可以找到根。清德歡迎全國各地的民眾到臺南來參加札哈木部落大學的課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