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李仁軍副教授 #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 #最佳論文獎
本校電機工程學系李仁軍副教授於2015年『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 (Symposium on Digital Life Technologies)發表論文『基於頻譜分析於數位影像偽造之檢測』榮獲最佳論文獎。
『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 (Symposium on Digital Life… 更多 Technologies)是國內在數位生活科技領域規模最盛大的學術會議之一,已有15年的歷史。 2001年第一屆會議是由國立成功大學數位生活科技研發中心創辦,並連續舉辦了10年。 歷屆研討會皆獲得熱烈迴響。2015年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將移師到校園景色優美的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行,由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高雄大學聯合主辦,其中少數論文被選為大會最佳論文,李仁軍副教授所發表之基於頻譜分析於數位影像偽造之檢測即為其中一篇。在頒獎時,李老師獲得會議中多位學者的道賀及肯定。研究的領域為資訊安全,動機源自於現今數位影像常遭不正當竄改,而複製貼上(copy-move)為最常見之竄改方式之一,由於遭竄改影像看起來真實,難以被人察覺,往往混淆了人們對事實的認識,甚至欺騙公眾,影響司法公正,因此李老師的想法乃是擷取影像中相同的特徵,進行比對及識別,其所提出的演算法,檢測之效率極佳,實用性亦佳,其原理淺顯易懂,是此篇論文獲得評審委員青睞的要因。 DLT是國內等級極高之學術研討會,為Symposium on Digital Life Technologies的縮寫。李仁軍老師的論文,能在此會議中入圍優良論文並獲頒最佳論文獎,實屬不易,亦為本校研究團隊帶來高度的榮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