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了強化面對災害的能力,市府將全民防衛動員與災害防救演習結合,今天在新化區舉辦「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7號)暨災害防救演習」,以發生大地震為假定情境,臺南轄區內如何進行災害整備、應變及復原。921地震距今已15年,有多少市民家中還備有避難裝備、民國88年以後出生的孩子未經歷921地震,缺乏經驗與記憶的防災訓練是否踏實?透過本次的演習加強全體市民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給自己最佳的保障。… 更多 今天上午先進行「兵棋推演」,由清德擔任指揮官,下午進行「地震災害搶救」、「毒化災及儲油槽搶救」及「收容所開設安置」等實兵演練,協同本市轄區內國軍部隊、所有國營事業、民間企業和慈善NGO組織等,通力進行各種應變作為,也邀請國高中生到場學習。由於臺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的發生無法像颱風、豪雨等天災可以事先預測,唯有提高全體市民的防災與危機意識,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做好萬全的準備,才有可能將災害消弭於無形。 建構一個安全無虞的大臺南,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永遠是市府的第一要務。縣市合併升格後,臺南市設置全國第一個縣市政府的災害防救辦公室,讓跨局處的幕僚工作得以整合,在防災防救業務也有相當的成效,在中央各項評比上,均榮獲特優的成績。3年來各項複合性的災害防救演練,市府團隊不斷的學習再學習,也希望提高市民朋友們的危機意識,共同維護自身生命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