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書法是華語文化課中常常提到的主題之一,而這個網站將書法的基礎介紹分成:中國字與書法、書法的字體源流、書法家與書帖、書法用具、書法藝術創作。解說的內容下也會有一些圖片,讓觀看者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文字所描述的內容。即將進行與書法相關的文化課,可參考一下這個網頁的教學內容。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chap11/chap11-01.htm
超連結 VR.THEATRE.NTU.EDU.TW

chap11-01

  中國字的形體結構獨立而且完整,具有「獨體為文,合體為字」的特色。我們現在所說的「文字」,其實就是有獨體和合體的分別。舉例來說:獨體的「文」就像是「木」「水」「日」「石」…等字,合體則由獨體集合而成,就像是「森」「淼」「晶」「磊」…等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