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宏陸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時提出,其實目前各縣市的警察機關仍存在法定編制員額跟實際現有員額有落差之情形,並沒有5000多名警察面臨無法分發的現象。
➡️
宏陸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各縣市警察機關法定編制員額跟現有人數,全國差了將近一萬多人,而今明兩年即將要進用的員警才將近5000人,可見【基層員警人力還是不夠】。
➡️… 更多
宏陸指出,全台最高的派出所南投縣仁愛分局昆陽派出所,目前是空有其名,從民國87年以後因為人力問題實際上是沒有運作,只有每年1~3月雪季時才會調派員警上山。由此可見地方比較偏遠、規格比較小的派出所,仍然面臨基層員警人力不足的問題,部長跟署長應該跟全國人民澄清真正問題所在,盡速補足現有的警力缺額,並沒有外界所說畢業員警無法分發的現象。
❗️
徐國勇部長則回應,認同委員的意見,並保證絕對不會發生警察無法分發的情形。
➡️
宏陸還另外詢問,對於日前拋出警消人員升遷需要通過英文檢定之議題,是否確有其事?
❗️
徐國勇部長回應,目前我國在推行雙語教育,但現階段在公務員升遷制度裡面只是一項加分的項目,並非唯一標準。
➡️
宏陸表示,內政部是訂定警消人員升遷的主管機關,內政部不應該讓不實的消息影響警消弟兄,部長應該及時澄清以免造成人心惶惶。 #員警人力 #升遷 #英檢 #張宏陸 #會做事
圖片
留言